当前位置:

10万人申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2014-11-18 1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今年8月,湖南出台了《湖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全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奖励80元,截至目前,已有近10万人通过各种渠道申请领取。但很少人知道,这一政策的出台,与省党代表赵岳平的向省第十次党代会提交的一份提议密不可分。

  2013年10月份,赵岳平提议,尽快解决2011年以来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在省党代表提议交办会上,提议交由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省财政厅协办。8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湖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规定奖励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不仅解决了提议反映的问题,同时使得全省189万人直接受益。省卫计委介绍,按照规定要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由所在单位随退休费发放;参加企业职工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社保机构随养老金按月代发;其他奖励对象的由当地人口计生部门在每年第四季度组织发放。目前,已有近10万人通过这几种方式申请领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