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正式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艳 编辑:邓瑶 2014-11-18 10: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18日讯(通讯员 滕艳)11月15日,怀化市鹤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琼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会议,标志着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式启动。副区长冯贵友出席会议。
  
  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围绕农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能力、机械化水平、科技应用能力、综合生产能力、建后管护能力等建设内容,完善田、土、水、路、林、电、技、管8个方面的建设。通过整合中央层面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中央分成部分)、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补助专项资金、测土配方施肥资金、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资金、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投资(田间工程)、中央财政统筹的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资金、今后新增用于农田基本建设的中央投资项目等。按照“规划标准统一、资金渠道不变、相互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共享、积极推进整合、共同完成目标”的原则,建立多元化筹资机制,不断拓宽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渠道,做到“多条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形成建设合力。力争到2020年全区完成4.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