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首届“腾升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傅泽华 刘银师 夏昌求 编辑:邓瑶 2014-11-18 10: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郭飞 傅泽华 刘银师 通讯员 夏昌求)茶满中坡,香飘鹤城。11月15日上午,由怀化市鹤城区委宣传部、怀化市中坡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办的怀化市鹤城区首届腾升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中坡山麓茶花广场开幕。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平,中坡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钟凤娥,副区长马源、黄民香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平代表鹤城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此次举办“首届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目的是着力推介山茶油文化、乡村民俗文化、中坡山特有大花红山茶,围绕深度旅游体验、文化民俗展示和产品宣传推广三大板块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必将给广大游客朋友带来一场流连忘返的文化旅游盛宴,从中感悟鹤城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文化旅游是发展地方经济和富民的“金钥匙”。鹤城作为怀化唯一的主体城区,将会借助大湘西地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发挥好鹤城区的交通区位优势,努力建成大湘西中南部旅游集散中心和游客中转地、大湘西和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商品集散中心,进而促进鹤城文化、生态、旅游、美食、休闲等产业全面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可持续的增长点。
  
  据介绍,此次鹤城区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以“茶满中坡,香飘鹤城”为活动主题,现场有原生态土作坊现榨茶油体验,有精彩歌舞表演、乡村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展、文化旅游推介,更有养生酒、乌骨鸡、蜂蜜等乡村土特产集市。
  
  开幕式上,副区长马源为石门乡双村村佳麓山庄授予了五星级“湖南省乡村旅游区(点)”的牌匾。
  
  上午10点30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登宣布:怀化市鹤城区首届腾升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与会嘉宾与来自各地的近两千名游客,一同观看了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表演,实地感受了鹤城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另据报道:11月16日,鹤城区首届腾升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园满落下帷幕。当天晚上,举行了闭幕式即游客狂欢活动。晚会在盛大的舞蹈节目之后,在场观众踊跃参加了狂欢活动,传鲜花、配对传音等一个个游乐节目,让大家尽情狂欢,大家的欢笑和节拍,更显鹤城区乡村旅游建设的成就,人们共享乡村旅游文化带来的乐趣。为期二天的鹤城区首届腾升山茶油乡村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达2万余人,他们有来自外县市和省内外游客,也有来自台湾和香港的朋友,他们共同见证了鹤城乡村旅游文化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