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孩子可领1200元补贴?女子险些上了对方的当

来源:红网 作者:邓石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8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1月18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邓石华)“我这里是医院产科,您11月8日生了个七斤二两男孩,现在国家有政策,新生儿家长可以领到1200元补贴……”接到这样的电话,你可千万要小心。刚做妈妈的谢女士险些上了对方的当。
  
  【市民反映】
  
  假冒“新生婴幼儿财政补贴”,产妇差点被骗
  
  8日,家住天元区的谢女士在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出院三天后,谢女士接到一个的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医院产科工作人员。
  
  “对方详细报出了我孩子的出生时间、体重等信息。说国家对新生婴幼儿有财政补贴,1200元。”谢女士说,该男子称,她符合补贴政策,补贴由财政部门负责,需要她自行联系。之后,男子给了她一个财政局刘主任的电话和一个婴儿编码。
  
  谢女士给所谓的刘主任打去电话。对方核实信息后,让谢女士提供一个银行账号,并让她到银行ATM机上按要求操作,钱会通过ATM机转账给她。谢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打了诈骗电话。
  
  无独有偶,家住花园一村的林女士也接到了类似电话。不过,林女士并未按对方的要求做。
  
  【部门回复】
  
  生育补贴申领要提供一系列资料,电话通知均为诈骗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市医保处生育保险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城区女职工在生产时,确实可以享受到生产减免和生育津贴。
  
  该工作人员说,享受生产减免和生育津贴需要提供很多资料,并到现场进行办理。生产减免是凭《生育保险待遇证》在医院直接享受,而生育津贴需要生产完6个月之后才会下发。生育保险科不会通过一对一的电话、短信形式向市民发布补贴金发放政策,尤其不会索要银行卡、医保卡号等信息。财政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向市民下发生育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