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后资兴工商局开展快递行业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梓春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8 15: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梓春)随着一年一度的网购“双11”的火爆,不少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但也有不少消费者,由于快递公司的一些原因,因消费权益受到侵害而进行投诉和举报。为促进快递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17日,湖南资兴市工商局于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快递行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逐一核查快递服务经营者是否取得有效许可,是否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超出许可事项,住所与实际状况是否一致。通过开展格式合同备案工作,指导快递行业经营户依法制定格式合同示范文本,督促和引导经营者严格履行合同,严厉打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免除自身责任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黑快递”、“黑物流”,对无证照经营、违规收费、丢损调包货物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消费者网络购物等消费行为提供安全服务。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1台次、执法人员26人次,共检查圆通、韵达、申通、中通等快递经营户8户,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