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网购67元牛仔裤 30分钟卡内7385元余额被骗光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18 17: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1117,湖南省嘉禾县的刘小姐网购了一条67元的牛仔裤,却不料却被所谓的“客服”所骗,将“网上银行激活码”报给对方,仅30分钟银行卡上的7385元余额被骗光,随即向嘉禾县公安局珠泉派出所报警。

  当天下午,刘小姐通过淘宝手机客户端,网购了一条67元的牛仔裤。20分钟后,却接到自称是淘宝网“客服”打来的电话,称订单出现异常,资金被冻结,无法正常发货,需要获取刘小姐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网购银行卡的账户和密码相关资料,来解除冻结,还原订单。刘小姐对电话那头所谓的“客服”产生怀疑,于是拒绝提供信息挂断了电话。

  10分钟后,刘小姐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告知她可采取另一种操作方法,只需将手机短信上收到的“网上银行激活码”报过去即可。一心想把67元追回来的刘小姐,在把“网上银行激活码”报过去之后顿觉被骗,立即前往附近的银行,试图赶在骗子之前把卡内的余额转走。当刘小姐查询余额时,银行卡内的7385元还在,但是当刘小姐操作转账时,ATM机却显示卡内余额不足,卡内余额已被骗子悉数转走。

  民警提醒各位买家,在享受网购方便快捷的同时,应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所谓的“客服”电话,透露个人信息,甚至将验证码告诉对方,谨防网络诈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