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召开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罗勇 编辑:刘飞越 2014-11-18 17: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媒体记者提问

  红网常德站11月18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罗勇)11月18日上午,记者从常德经开区召开的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常德经开区已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2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2个。
  
  今年以来,常德经开区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役”部署,紧扣“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主题,凝心聚力,克难求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在园区攻坚上,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等几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建立起项目从策划包装、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良性机制。目前,项目建设来势看好。今年已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2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有2个。汉能光伏项目今年上午举行签订仪式,中国南车、忠旺铝材、川东纺织城等大项目正在洽谈之中。22个续建、新建项目顺利推进,其中恒安五期、中锂新材料第一条生产线已投产;常德电厂1号机组锅炉开始吊装和焊接,2号机组正在第五层钢架吊装、冷却塔正在环基浇筑,铁路专线、取水泵站也在同步建设;投资6.5亿元的力元新材、投资2亿元的宏旺石油、投资1.3亿元的三金制药二期等进展顺利。标准厂房加快建设,已完成10.7万㎡。
  
  在城市提质上,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经十六路、尚德路东区、尚德路南区、德山大道南延段等6条道路,进一步完善了园区内道网格局。实施了洞北社区二期、玻制巷二期、茅湾社区等10个棚改项目,已完成征收1102户,开工建设1130套,维修改造711套。同时,出重拳、下狠心推行“两项”整治工作,城区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状况得到了明显改观。
  
  在民生升温上,常德经开区以推进完美社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完善硬件建设为重点,以办点示范带动的模式,办好乾明寺社区等完美社区、何家堤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青山小区“邻里中心”已经完成工程建设,三创大楼已完成地下室浇铸。4座病危桥改造已完成前期评审工作,茅湾大桥正在重建。开工公共租赁住房598套,建筑面积2478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