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150人免费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伍琼琳 编辑:王津 2014-11-18 20: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湖南首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正式开班。

(11月18日,湖南首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正式开班。)

全省有较大影响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和来自各市州分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市委副书记、市级青联秘书长150人免费参加培训班。

(全省有较大影响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和来自各市州分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市委副书记、市级青联秘书长150人免费参加培训班。)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伍琼琳)今天,湖南首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正式开班,全省有较大影响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和来自各市州分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市委副书记、市级青联秘书长150人免费参加培训班。这其中,还通过网络,面向社会招募了15名优秀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提高湖南省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规范青年社会组织的队伍建设,把握当前社会组织的工作方向,建立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的良性互动关系,切实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优化组织结构,积极有效有序参与社会治理。
  
  为期5天的培训中,相关专家和学者将结合湖南省情谈青年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主讲社会组织项目管理与运作、社会组织公益创业与社会创新、公益组织的定位与发展等为学员进行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省青联主席汤立斌为学员作了题为《共青团组织如何服务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授课,从青年社会组织的定义、特点以及发展现状、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就共青团如何服务青年社会组织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要求各市州共青团必须突破传统的工作方式,实现共青团组织从传统的层级化向非层级化拓展和延伸,通过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发挥共青团在政策引领、业务指导、协调合作、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枢纽作用,切实联系和服务好青年社会组织,不断增强对青年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