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全力构建大交通 助推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刘飞越 2014-11-19 09: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谭小平(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右一)正在察看全区路网建设规划。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1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1月17日,望城区召开路网规划建设办公会,区委书记谭小平要求,要按照“着眼大发展、适应新常态、构建大交通”的总要求,科学规划和布局全区路网,着力构建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体系。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区领导刘林平、喻金平、骆志平、谢进、莫金文、余学辉、吴皓、杨利成出席会议。
  
  “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望城区以统筹城乡为抓手,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路网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区道路总里程已达到247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85公里,国省干线公路140公里,市政道路930公里,全区每百平方公里的路网密度达到255公里。乡镇(街道)已基本实现与主城区“20分钟通勤圈”,“九纵九横”的交通路网已见雏形,初步形成了“内外通达、干支相连、分层布局”的交通路网格局,实现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未来几年,望城将紧紧抓住湘江新区建设、公交都市创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重要战略机遇,切实转变交通发展方式,加快形成以高速公路、快速干道为主题,轨道交通和湘江航道为补充,水运港口与枢纽站场为依托,陆路畅通无阻、水道充分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大容量、网络化的开放式综合交通体系。
  
  谭小平强调,要高起点规划中长期区域大交通,调动多方积极性,切实做到分片负责、创新管理、部门联动,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铺排明年的路网建设项目,根据轻重缓急来确定项目建设计划,重点推进芙蓉北大道、潇湘北大道等交通干道建设;要狠抓已开工项目的扫尾工作,打通堵头卡口,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孔玉成指出,要加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研究,精心铺排明年的路网建设项目,不断创新投融资方式,进一步优化望城交通环境,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潇湘北大道、雷锋西路等项目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