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荷花街道计生“微”服务 打造方便温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饶岚 编辑:杨洁 2014-11-19 10: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饶岚)“我们平时都在长沙工作,一般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浏阳。街道开通了计生微信,可以通过微信号咨询办证流程和相关业务,非常方便!”11月18日,家住湖南省浏阳唐洲社区的李小姐这样说道。荷花街道自今年创办计生微信公众平台以来,关注的人数不断上升,吸引了像李小姐一样喜欢玩微信、参与微信活动的育龄年轻群众。
  
  以前,街道组织的计生服务活动或协会活动,都是一些老年人参加,年轻人对这种传统的活动方式不太“感冒”,针对实际情况,荷花街道计生办创办了微信公众号,邀请计生服务所医生在线解答,方便了更多育龄群众线上咨询,创新了计生管理模式、拓展了计生服务手段。
  
  荷花街道辖区内新楼盘较多,大型酒店、水果、建材市场也聚集于此,流动人口较多,原居民育龄群众以流出为主。为了方便处于育龄阶段的居民更好地关注、接收并参与街道的计生服务,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将计划生育最新政策资讯、计生公开信息以及计生宣传活动、免费体检孕检活动、健康讲座等通知发到居民的手机上。如今,荷花街道的居民只要登陆手机“微信”,在“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添加公众号名称,就能查找到计生政策、办证程序、享受奖扶等方面的内容,还可以与计生办进行语言文字的线上交流。很多育龄群众都表示,以前来办准生证,申报计生奖扶,因为不知道办事流程,有时得跑上好几趟,多跑很多冤枉路,现在办什么事情,只要通过微信咨询工作人员,带好所需要的东西,一次就能搞掂,甚至在外地只要把证件邮寄给专干也能办理准生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