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促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晶晶 编辑:邓瑶 2014-11-19 17: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为老人义诊)

  红网荷塘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晶晶)11月19日上午,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文明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在荷塘区董家冲村举行。大型的健康服务车为村民们带来了十余类健康体检项目,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这次义诊活动使用的医疗设备大都是全新购置,可以为每位参加体检的村民节约400余元。董家冲村是我们的结对帮扶对象,今年,我们已携手开展了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市级文明单位市职业病防治中心主任朱新河介绍。
  
  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荷塘区高度重视城乡结对共建工作,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社区),不断推动城市文明向基层社区、农村辐射和延伸,有力促进了城乡文明的协调发展。2014年,荷塘区21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与21个村(社区)结对帮扶,积极参与村(社区)的文明风尚传播、文化体育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据统计,各级文明单位累计开展帮扶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近千人,提供帮扶资金12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