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岳塘区齐抓共管打造大城管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刘浩 许涛 编辑:邓瑶 2014-11-20 10: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之光】岳塘区齐抓共管打造大城管格局

湘潭市岳塘区领导带队开展夜市整治

【岳塘之光】岳塘区齐抓共管打造大城管格局

热心商户向城管部门赠水

  红网岳塘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刘浩 许涛)11月19日,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岳塘城管在全市4次城管创卫考评中获得一个第一、两个第二和一个第三的好成绩。
  
  突出重点工作 提升市容环境
  
  今年,岳塘城管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突出抓好市容市貌整治、渣土治理、控违拆违、环卫清扫保洁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市容环境。
  
  针对马路市场影响市容环境、堵塞交通、阻碍行人通行等问题,今年1月份,岳塘城管成功开展了晓塘路马路市场专项整治;7月份,岳塘城管成功取缔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市民安全畅通出行的纱厂直街马路市场,保障该马路市场全面搬迁至新建的锦湘农贸市场;9月份,岳塘城管针对超店堂经营、流动摊担等市容违规行为,对稻香村马路市场开展了市容整治行动。
  
  此外,为切实搞好岳塘区城市管理,巩固市容环境治理成果,岳塘城管还开展了“三治三清”、“夏季百日行动”、“五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主次干道市容秩序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环卫保洁扎实见效。
  
  在控违拆违方面,1至9月,岳塘城管对项目内立案137起,项目外立案42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2263.27平方米,充分发挥了控违拆违助推项目建设的作用。截至10月底,岳塘城管开展渣土整治行动32次,下达违章整改通知25起,立案查处各类违章60起,发放线路牌267个,暂扣车辆20台。
  
  攻克城管顽疾 解决市民诉求
  
  湘潭工业品市场属综合型市场,共有店铺(含农贸市场摊位)300家,主要经营日用品和农副产品。由于投入不足、管理不力、设施不齐,市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章搭建、车辆乱穿乱停乱靠以及脏乱差等现象突出,而由此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更是让附近的居民及商户忧心忡忡。
  
  面对这一城管“顽疾”,岳塘城管并没有选择“绕道”。10月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上述问题,岳塘城管联合街道、消防、商务等单位对工业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共拆除违章招牌100余处,拆除违规雨棚42处,拆除违规建设面积300余平米,劝导市场内300多户经营户物品上台阶经营,确保了市场内通道畅通,消除了重大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湖湘林语小区反映强烈的小区内存在三处违章搭建、富都花园自治小区反映小区内“脏、乱、差”、裕丰国际小区反映夜宵摊点扰民等问题,岳塘城管都组织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成效也获得街道、社区及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岳塘城管不断完善与市民沟通机制,设立了专门信访投诉电话,截至10月底,岳塘城管处理市民投诉109件,其中58件实现了现场交办、现场处置。
  
  顺畅物管体制 打造“大城管”格局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结合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实际,隶属于区城管执法局的区物管办紧扣构建“大物管”格局这一核心,逐步推行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居民自治和住宅小区星级创建工作。当前,区物管办已经完成了46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审验初审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岳塘区物业管理小区考核管理标准》、《岳塘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卫生自治考核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了乡街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巡查、协调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物管办共协调处理了金芙蓉小区、庆园新厦、湘南物业、万和金色华庭、尚玲珑小区和奋飞一百小区等60余起物管纠纷。
  
  在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方面,岳塘城管与乡街的责、权、利进一步理顺,相互协调、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格局日趋完善;完善了城管与规划、环保等部门之间的案件移送、信息共享、执法联动机制;完善城管严格照法律政策规范商业占道行为,引导行政相对人在申报阶段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大了宣传力度,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发放《岳塘区城管执法局温馨告知书》、《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等资料6000余份;开展“三下乡”、“六进社区”送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通过执法车辆车载广播流动宣传《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普及城市管理理念和文明意识,促进“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良好局面的形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