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为重点岗位人员上廉政党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甘艳 编辑:杨洁 2014-11-20 12: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甘艳 记者 黎欣刚 ) 昨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军为长沙市2014年重点岗位人员廉政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辩证看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廉洁底线。

  此次廉政培训班的100名学员,主要是市直有关部门从事人、财、物管理和行使行政审批职权等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以及各区、县(市)规划、财政、教育、卫生、人社、城管等重要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廉政课堂上,李军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举措、新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基本情况和明显成效,并结合当下一些典型贪腐案例,深入分析了权力的两面性。

  “当别人因你手中的权力对你趋之若鹜、自我感觉风光得意的时候,往往容易迷失本性,漠视党纪国法,难以克制私欲的膨胀。”李军指出,要辩证地看待权力,正确地行使权力。权力越大,意味着风险越大、责任也越大,重点岗位人员既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又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大胆干事创业,努力形成廉政勤政的新常态。要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时时警醒自己、处处约束自己,自觉成为严守法纪的表率。他要求重点岗位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自觉接受制约和监督,把廉洁自律作为“防身武器”,把廉洁从政的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工作的始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