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利水电职院举行廉政警示专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罗恩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20 16: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恩华)11月18日下午,湖南水电职院(湖南省水利职工培训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在学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绍金带领在院领导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院纪委书记主持学习并做辅导讲座,他以“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为切入点,结合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高校巡视工作反馈情况,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逐一比照党纪党规要求,对易发廉政风险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梳理解析,给大家敲了警钟,打了预防针。
  
  会上播放的《贪官心理档案》和《莲城警钟》两部教育警示片,让人印象深刻,发人深思。“侥幸”、“补偿”、“攀比”、“从众”、“虚荣”等不当心理让一个个官员忘记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古训,身陷囹圄、失去自由之后才痛哭零涕、连呼后悔。反思片中“落马”干部的共同特点,都是少了慎初慎独慎微,导致贪欲如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落得“政治上身败名裂、经济上倾家荡产、思想上后悔莫及”。
  
  “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使其疯狂,丧心病狂之时也就是末日来临之际。”这是此次警示教育留给大家的一个共同感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