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关工委调研鹤城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金代华 编辑:杨洁 2014-11-20 14: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金代华)11月18日,怀化市关工委主任陈志强一行来到鹤城区,就鹤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关工委副主任熊春菊、瞿光明,区领导熊安台、向秀亮、曹伟志、张克宽、黄民香以及城中街道、迎丰街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志强一行先后深入西部汽贸城、城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城中街道文化山社区、金鼎学校、迎丰街道学林社区、怀化市第五中学,认真细致地了解了各单位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陈志强认真听取了鹤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自2010年起,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党建绩效考核内容,从制度上获得保障;区领导多次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并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乡镇、街道和学校一批刚退下来的老同志相继进入基层关工委,班子力量进一步加强;通过指导、培养和扶持,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日渐凸显;一大批义工、志愿者把关心下一代列为工作重点,让青少年中的困难群体得到了更多关爱;获得省、市“示范家长学校”的学校不断增多,全区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融为一体的教育格局正在形成。
  
  陈志强对鹤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鹤城区关工委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主题突出、活动成效明显、五老工作扎实。希望鹤城区要进一步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把“五老”这个载体的作用发挥好利用好;同时还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强对各级关协的政治领导,对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尽可能多的关心老领导老干部的健康和生活状况,让他们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充分发挥余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