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星区启动五保户全免费看病 1500人受惠

来源:红网 作者:郭国权 编辑:杨洁 2014-11-20 15: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健康快车”来到石井镇石江村为村民免费检查

“健康快车”上娄星区人民医院医生在为群众做免费健康检查

茶园镇五保老人刘从生在娄星区人民医院成功做完免费手术

  红网娄星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郭国权)“党的政策好呀,不仅管吃管住,如今生病了政府还把我送到医院,一分钱也不用花,过去连做梦也不敢想。”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五保户老人刘从生没花一分钱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成功接受手术治疗,一语道出了对“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的感激之情。
  
  七旬五保老人担心医费高不肯住院 健康快车减免所有费用
  
  10月29日,当“健康快车”来到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鱼岭村为该村村民进行免费体检,74岁的五保户老人刘从生被检查出患严重冠心病、心绞痛等多种疾病,随时可能病危,必须马上住院治疗,但无论医务人员如何劝说,老人都不肯住院。“在农村里,五保户老人本身就是靠政府救济度日,别说生病住院,就连普通的感冒都得不起。”鱼岭村村委会主任刘燕怀告诉记者,像冠心病这样的大病,住院费,手续费,护理费高昂,这无异于提前给老人判了死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来自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刘从生老人放心大胆的去住院,他的住院费,手术费,甚至伙食费,政府会给他全免了。随后,刘丛生老人被及时送往娄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的特级病房。11月19日17时30分,刘从生老人成功接受娄星区人民医院邀请湘雅医院蒲晓群教授做的免费手术治疗,近日可以痊愈出院。而刘从生老人的经历仅仅是“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里的一个小小缩影。
  
  5类人群享受免费体检 健康快车惠及65000名群众
  
  为践行放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娄底市娄星区于今年九月份率先在全省开展“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预计用一年时间,两辆“健康快车”将对全区12年乡镇办事处的141个行政村、53个居委会65岁以上的老年人,0—6岁的留守儿童,15岁—64岁妇女和五保户、优抚对象和重大疾病管理对象等特殊人群约6.5万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为了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娄星区委区政府不仅仅只是对全区群众进行一次简单的“体检普查”,而是为每名位受检者建立健康档案,对检查出病情的群众进行救治。
  
  “娄星区有五保户老人1500余名,在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过程中,凡属五保老人被检查出患有疾病,在指定医院看病住院的基本医药费都由娄星区政府'买单',不要五保老人掏一分钱。”娄星区救助管理局局长谢朝阳告诉记者。
  
  据“健康快车”活动办统计,截止11月10日,健康快车共对双江、小碧、石井及杉山、茶园、万宝部分村等59个村的12330人进行了健康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6054人,五保户506人,优抚对象764人,慢性病类1479人,15-64岁的妇女3103人,0-6岁留守儿童424人,患病人数为10237人。“群众参检率达98%,群众满意度达100%。
  
  “通过'健康快车'这座连心桥,不仅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融洽了党群关系。'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成为了娄底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最大的亮点。”娄星区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表示,希望通过健康快车促进医改的落实,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