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到益阳拟新建双向6车道高速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高芹 2014-11-21 08: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记者(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长沙走高速去益阳方向将更加便捷。11月28日益常高速大修工程完工,双向交通将恢复正常,昨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又发布了《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征集公众意见。这意味着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前期工作已全面铺开,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如果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话,长沙至益阳扩容高速明年将有望开工。

  近些年,随着车流量发展,长沙往常德、张家界、湘西等方向的必经高速交通要道——双向四车道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已略显“狭窄”。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已列入《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不是在现有长益高速基础上扩建,而是重新修建一条全新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因为在原有高速公路基础上扩建,很多条件都受到了限制,比如线路位置不够、征拆难度等诸多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办相关人士介绍, 扩容工程位于长沙市、益阳市境内。起于长沙市观音岩水库西侧长沙三环线,经长沙市望城区、双江口镇、朱良桥乡、益阳市赫山区,终点通过苏家坝互通接长益高速,并与益阳绕城高速对接。工程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全长47.33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34.5米。

  “目前正在全面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到正式开工之前,还有许多前期工作要做,比如国家部委层面的工可批复、初步设计、用地批复等,如果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明年可正式开工建设。”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

  [小档案] 公众意见征求渠道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联系人:郑先生

  电 话:021-58856638-2804

  传 真:021-58211402

  电子邮箱:hjpjb@263.net

  通信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民生路600号(邮编20013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