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举办“印象水保 美丽花垣”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柯 编辑:刘飞越 2014-11-21 09: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活动组在湘西生态金叶科技园进行现场采风

座谈会现场

  红网花垣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吴柯)11月19-20日,花垣县举办印象水保美丽花垣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由花垣县水土保持委员会、花垣县水利局、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主办,花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花垣在线网、花垣人大网、花垣视窗网、花垣新闻网(红网花垣站)、湘西生活网花垣站、花垣文明网、花垣水土保持网承办。
  
  当天,采风活动组先后来到花垣县当家精品水果基地、湘西生态金叶科技园和花垣两型矿山生态修复试验基地等进行现场采风,深入察看花垣县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实施情况。
  
  当家精品水果基地位于花垣镇当家村境内,项目整合坡耕地面积410平方公里,配套坡面水利工程蓄水池55座,新建、维修机耕道17.5公里,主要进行柑橘、石榴、枣子等多钟农作物种植综合开发。
  
  湘西州生态金叶科技园位于花垣县道二乡境内,包茂高速、美虎二级公路穿园而过,离县城仅7公里,是花垣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区“七大基地”之一,是国家烟草重点支持项目。科技园按照经济和生态效益并重的原则进行建设,科学落实用地养地并举的管理模式,以种植烟叶为主,同时,进行烟叶和经作三年一轮作、烟叶和油菜、蔬菜冬春轮作综合开发。
  
  现场察看坡耕地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区实施情况后,采风活动组随后开展座谈会,详细听取花垣县水土保持情况汇报。据了解,花垣县国土总面积1108.7平方公里,其中农用地935.06平方公里,未利用地119.54平方公里,由于矿产开采、高速公路建设、道路升级改造、城镇化建设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地表植被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全县水土保持形式严峻。就花垣县目前水土流失现状,各网络媒体记者纷纷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花垣共同努力,促进花垣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