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五保老人看病基本医药费政府“买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邓瑶 2014-11-21 10: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健康快车”开进娄星区茶园镇,为特殊人群免费看病。  郭国权 贺文兵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郭国权)“政府对我们不仅管吃管住,如今生病了政府还把我送到医院,一分钱也不用花,过去连做梦也不敢想。”昨日,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五保户老人刘从生没花一分钱,在娄星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后,不停地感谢。

  10月29日,当“健康快车”来到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鱼岭村为该村村民进行免费体检,74岁的五保户老人刘从生被检查出患严重冠心病、心绞痛等多种疾病,必须马上住院治疗。但无论医务人员如何劝说,老人都不肯住院。“在农村里,五保户老人本身就是靠政府救济度日,别说生病住院,就连普通感冒都得不起。”鱼岭村村委会主任刘燕怀告诉记者。

  来自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刘从生老人放心大胆地去住院,他的住院费、手术费,甚至伙食费,政府会给他全免了。随后,刘丛生老人被及时送往娄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的特级病房。

  记者了解到,娄底市娄星区于今年9月率先在全省开展“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娄星区有五保户老人1500余名,在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过程中,凡属五保户老人被检查出患有疾病,在指定医院看病住院的基本医药费都由娄星区政府‘买单’,不要五保户老人掏一分钱。”娄星区救助管理局局长谢朝阳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