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高1.3米“袖珍妈妈”冒险生下1.5公斤重早产女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邓瑶 2014-11-21 10: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因为先天脊柱侧弯导致胸廓严重变形,发育不良的她成了“袖珍姑娘”。为了做母亲,她不顾身体残疾坚持怀孕并早产生下一名女婴。手术过程中,产妇突发呼吸衰竭,被送入省人民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病房(SICU)抢救。记者昨日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经抢救,母女俩不日即可出院。

  32岁的蔡女士来自耒阳市,自幼患有佝偻病,由于没有及时医治,导致脊柱侧弯并出现严重胸廓畸形,由于发育不良,成年后的她身高只有1.3米、体重32公斤,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袖珍姑娘”。然而,身体的残疾并不能阻挡她想做母亲的天性。10月23日,怀孕31周的蔡女士因胸闷、气促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产科医生为她紧急施行剖宫产手术,产下一名1.5公斤重女婴。就在手术即将结束时,蔡女士突然出现意识障碍。经过抢救人员及时、正确的处理,蔡女士各项情况逐渐好转,脱离了生命危险。

  历经20余天的救治,蔡女士情况好转,转回产科病房。“这是我这辈子受过最大的苦,但值得。”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蔡女士抹去泪水,露出欣慰的微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