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西洋江镇“牵乡守护”再添12村 实现村居联防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靳海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21 15: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21日讯(通讯员 靳海)11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综治办接收了一批巡逻装备,该批装备将用于“牵乡守护”工程推广村的义务巡逻,至此,全镇28个村(居)实现牵乡守护工程全面覆盖。
  
  西洋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社会治安防范,注重人防、技防、物防联动防控,计划分三年推广牵乡守护工程,今年是最后一年,原先已开展牵乡守护工程的村(居)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比以前有显著提高,今年在原来16个村(居)的基础上再推广12个村(居),实现全覆盖。开展牵乡守护是维护我镇社会治安,打造平安西洋江的的一个重要举措,牵乡守护实施后,所有村居都建有互助组、帮教会等组织,对全镇2000多个空巢老人、1600多个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动态跟踪管理,并发动在外务工经商人员支援家乡,今年新推广的12个村(居)也成立了105人的义务巡逻队,定期义务巡逻为家乡安宁护航。目前,该镇牵乡守护工程正稳步向前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