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道路文明监督员:我们是城市的流动文明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4-11-21 16: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胸配红袖章,志愿者张红专正在路边劝导路人过马路。

  红网常德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请走斑马线,不能随便乱穿马路!”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了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随着常德深入开展道路文明创建工作,常德道路交通得到加大提升。

  常德汽车北站是一个车流量大,人流集中的地方,每五分钟过往的车辆都达到200辆,人员更甚。“以前这里随意横穿马路,交通也不是很好,车辆乱停乱靠。”北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红专告诉记者。同时,她还有一个称呼“道路文明监督员”。

  张红专等6名监督员主要负责该北站路口到三岔路路段。上午10时许,一男子在常德北站车流中,准备横穿马路,在张红专等4名监督员的劝导下,立刻返回路边,并略带惭愧地对几名监督员说:“我错了,不该乱穿马路,以后不会了。”

  “像这种情况,我们一天要劝导100多起,比起以前,现在乱穿马路的要少多了,原先估计每天要劝导近300起,还有人不听。”张红专笑着说到。以前每天都要带个茶壶,一天喊下来,嗓子都喊哑了。她说,现在大家都能够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城市交通环境一天天好起来了。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听我们的劝导,我们也想了好多办法。希望他们配合。”张红专说,让市民去遵守交通规则,至少能够理解和尊重监督员的工作。比如拦住一个乱穿马路的市民后,可以不罚钱,但是要惩罚他们执勤1个小时,或者拦住下一个违规者罚款,但是没有市民接受这样的方式,有的还直接把钱丢在地上,恶语中伤,甚至还大打出手。

  “现在看来,这些都值得,如果好的话,那就没有我们存在的必要啦!”她笑了笑,从去年12月份上任以来,张红专一直坚守在一线。“我们一天在路上坚守5个小时,路上的情况好了很多。同时,我们更是路上的文明窗口,路人不知道怎么走,都会过来问我们,我们也会细心的指导他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