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景区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 救护关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刘飞越 2014-11-22 10: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11月22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南岳衡山景区优质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大量的游人前来观光朝拜,游人呈逐年增长态势。目前全国各景区随着游客数量的大幅增长,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等事件时有发生。

  为了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普及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实现“院前急救”,及时转运伤患,缩短滞留时间为患者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五分钟,尽最大可能保护旅游者的生命安全。11月20日—2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前往南岳景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紧急救护技术培训,南岳景区工作人员200名学员参加了心肺复苏、四项技术的培训。
  
  此次培训省红十字会老师们系统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能、常见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通过理论授课、示范操作及学员的现场交流和实际操作,让学员们充分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对每个学员都进行了知识及技能考核。南岳门票管理处学员作为旅游一线工作人员,每天从事过往游人的接待工作,这次学习受益颇多,所学知识和技能对他们来说非常有必要,一旦游客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及时给予急救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