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8700名毕业生找“婆家” 160家单位设台纳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贺迅 编辑:刘飞越 2014-11-22 16: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家企事业单位在湖南大学设台纳贤)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贺迅)11月22日,湖南大学举行2015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家企事业单位在该校设台纳贤。根据现场情况来看,专业需求较大的是机械、电气、土木、计算机等专业,学生较为青睐的就业单位类型为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和民营大中型企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来该校开展校园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较往年有所减少,招聘岗位专业较为集中。与此同时,2015届的毕业生人数又创新高,为学校的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该校积极进取,多管齐下,主动拓宽就业市场,主动邀请学校“就业理事单位”来校招聘;校院两级联动,前往全国各地拓展就业市场;广泛宣传就业政策,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充分调动全国各地校友、科研合作单位,积极为学生提供多形式的就业指导。据各类招聘会的现场调查显示,学校应届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整体感到满意,对就业形势依然充满信心。
  
  2015年湖南大学共有毕业生870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200人,覆盖59个专业;毕业研究生3500人,覆盖111个专业。自今年9月17日召开第一场网易公司招聘会起,截至11月下旬,该校已举办大中型招聘会16场,专场招聘会690场,接待用人单位超过1200家,提供招聘岗位约2万个。
  
  为了给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湖南大学今年的供需洽谈会首次取消发送纸质版的会议邀请函,借助于学校9月份正式上线的新版就业信息(http://scc.hnu.edu.cn)向各个用人单位广泛发送电子版的会议邀请函,并将邀请函链接到各大人才招聘网站上。参会单位通过网上注册报名、发送营业执照、审核通过、缴费等,实现全程电子化、自助化、便捷化的“绿色服务”,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力求通过新型就业信息网平台来实现多渠道的信息共享及信息延伸,完善全国大学生就业服务一体化,努力帮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实现信息沟通“零距离”。
  
  目前,已有1592家企业在该校就业网上进行注册,其中包含382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及下属企业,181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下属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