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文局和湖南水利水电职院携手订单培养基层水文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罗恩华 李娟 编辑:杨洁 2014-11-22 16: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水文水资源订单班开班。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水文水资源订单班开班。)

平江伍市水文站技术人员现场讲解。

(平江伍市水文站技术人员现场讲解。)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恩华 李娟)11月21日上午,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联合开办的第三届水文水资源订单班举行开班典礼,这是双方连续第三次携手订单培养基层水文人才。先期进行的两届订单培养已为全省水文系统输送50位毕业生,成为所在单位的生力军。本次又有25名同学经过严格的遴选初试,进入订单班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
  
  对于采取订单培养基层水文人才的做法,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付秀明评价颇高,“订单班毕业生到基层水文单位后,受到了各基层水文单位的肯定,反响非常好。他们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安心留得住,较好解决了基层水文单位进人专业不对口、人才留不住等难题,为我省水文事业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该局人教处处长唐丰华给出的数据也为这一评价提供了有力佐证:“开展订单培养以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人员流失将近四分之一,而两届订单班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流失率为零。只有留得住,才能谈得上用得好,这是硬道理。”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订单班学员们在水文局领导的带领下,立即奔赴岳阳平江伍市水文站开展认知实习,了解熟悉基层测站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一年培养考核合格以后,他们将录用为湖南省水文系统正式编制职工,分往郴州、益阳、邵阳、常德、怀化、永州、衡阳等地的基层水文测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