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旭东 编辑:杨洁 2014-11-22 22: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22日讯(通讯员 熊旭东)11月21日,由娄底经开区人社局牵头的该区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全面启动,此次发放采取街道办事处具体组织,银行配合,由村居委会分组通知参保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集中领卡现场发放的方式进行。
  
  新型社保卡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设置,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保险业务于一身,社保卡外形和普通银行卡相似,但具有银联标准借记卡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结算、社会保险信息查询等功能,将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持卡人可在各对应银行的ATM机或自助柜员机上查询本人基本信息、账户信息、缴费信息、待遇发放等信息,真正做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
  
  凡已在该区参加各社会保障的人员均可按程序申请办理社保卡,本次发卡对象为所有新农保参保人员,其中2013年10月20日前已录入新农保系统且审核通过的人员为首批发卡对象;2013年10月20日后新录入人员和原有未通过的人员待后续信息重新采集再组织制卡、发放。
  
  社保卡的使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此项工作,娄底经开区相关单位表示将优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流程,加大采集力度,确保人卡对应无差错,一人一户也不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