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基层远程会诊中心对接30家县级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周瑾容 编辑:杨洁 2014-11-23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瑾容)到医院特别是大医院看病,挂号、缴费、检查、拿药,反复的排队、等候常常让人焦虑不安。然而,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的就医模式正在悄悄发生改变。前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召开的全省2014年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200多名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院长及门急诊管理者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就医流程新思路,进一步精细化完成远程医疗成为大家的共识。

  通过远程会诊的桥梁作用顺利实现省、县医院无缝对接,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城医疗专家的精准诊治。涟源的王秀(化名)就是这样一名幸运的患者。近日,王秀因子宫切除术后产后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病情危重,神志不清。当地医院紧急致电湖南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申请产科、神经内科联合远程会诊。历时1小时的会诊过程,音频、视频传输流畅清楚,病历、影像资料传输完整清晰。一道道精准的指令从长沙传向涟源,视频前的当地医务人员立刻忙了起来。前日,王秀康复出院。

  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该院湖南省基层远程会诊中心已与全省30家县级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对接,2013年共举行远程会诊病例300余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