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河西岳麓区开通湖南首条彩色艺术绿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高芹 2014-11-23 09: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8.jpg

2014年11月22日,长沙“岳麓农趣谷”,岔路口的图案像一把钥匙。湖南首条彩色艺术绿道开通。 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实习生 杨杨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如今不用远行,你就可以在骑行或慢行中领略别样体验:青山绿水之间,一条用进口树脂加彩色天然矿石铺装出各种图案的道路不断延伸。11月22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湖南首条彩色艺术绿道开通亮相,在长沙河西岳麓区农趣谷,迎接各方来客。

  首条彩色艺术绿道亮相岳麓区

  从喧闹的河东,一路向西骑行,穿过巍峨绵延的岳麓山,抵达学士街道的玉江村。沿着村中小路行至一个路口,如入画中,青山秀水之间惊现一条红黄相间的彩色道路。

  与以往的乡间道路不同的是,这条彩色道路路幅较窄,集合了机动车道,乡间农道,郊游自行车骑行道等诸多道路功能于一身。同时,但凡弯道处、临水的路边、上下坡路段,都用天然彩色颗粒状矿石加树脂进行了处理,要么是彩色减速带,要么是各种彩色图案。行走在彩色的路面上,明显感觉比普通沥青路面摩擦力大很多。

  “整个路面并非涂料画出来的,而是在路面上构好图后,用进口树脂加彩色天然矿石铺装而成。”参与方案选型的专家介绍,“铺设在路面的颗粒是一种矿石,在极高温度下与高科技颜料发生化学反应,使得这种矿石从里到外都变成彩色,耐候性强。”

  开车时感觉速度会自动降下一些

  “确实是漂亮,而且车辆通过时,感觉速度自动会降下一些”,面对家门口的彩色绿道,玉江村村民陈明芝开心地说,“蛮好咧,漂亮还安全,别的地方好像没这种路呢”。

  据负责湖南首条彩色艺术绿道建设的德承基业(湖南)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立人介绍,这条道路是长沙市都市田园旅游示范区——“岳麓农趣谷”的配套项目。“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参建该项目的基础配套工程,完善道路,水利,污水及垃圾处理。彩色艺术绿道的开通,不仅增添了整个农趣谷的色彩与活力,更重要的是它丰富户外活动的趣味性。”

  德承基业表示,未来的岳麓农趣谷将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生态养生、会议度假、花卉观赏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形成“一心五谷”的景区布局,既能为长沙市民提供一个可以假日休闲,家庭采摘,农家体验的城市近郊旅游新去处,又能为属地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属地农民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