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2015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杨洁 2014-11-23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2014年长沙市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暨2015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6000余个。据不完全统计,入场求职高校毕业生3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600人。

  活动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市人社局、岳麓区政府共同主办。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蓝思科技、通程控股等多家知名企业外,长丰集团、长沙市中心医院、远大住工等市区两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也应邀前来招贤纳士。岗位月薪从2000元到8000元不等,不少企业还开出提供食宿、年度旅游、过节物资、“六险一金”等诱人条件。“除常规五险外,我们还会缴纳补充医疗保险。”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招聘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单位提供的“六险”。南华大学会计学专业的陈文告诉记者,在网上得知这场招聘信息,特意提前一天从衡阳赶了过来,“已经现场面试了两家单位,希望能早日圆我的扎根长沙梦吧!”

  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大学生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信息。同时,会场向前来求职的毕业生发放《2015届高校毕业生问卷调查表》,调查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明年6月,长沙将开展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包括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校园网络推广活动、高等人才就业创业论坛等,助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提高创业成功率。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招聘会引来不少外省求职者

  外省大学生在长租房求职

  本报讯(记者 徐媛)“有来自昆明、贵州的大学生在学校附近租房一个月,直到找到工作才回去。”昨日,湖南大学举行2015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台纳贤,由于一些名企在中南地区只选择了在湖南大学或中南大学进场招聘,不少外省大学生为了进入心仪的单位从省外来到长沙,在学校旁“安营扎寨”不放过每一次机会。

  前不久,昆明理工大学的周同学从网上获悉心仪的企业会到湖南大学现场招聘,但今年不会去云南,为了不错失机会,他立马赶到长沙。此后,周同学在长沙留了好几天。“在这一个月期间,学校基本上每天都有小型专场招聘会。有的外省学生一个多月前就在湖南大学旁租房,找到工作就可以欢喜而归了。”湖南大学大四学生刘小阳对记者说。

  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谭琳介绍,自今年9月17日召开第一场网易公司招聘会起,截至11月下旬,该校已举办大中型招聘会16场、专场招聘会690场,接待用人单位超过1200家,提供招聘岗位约2万个。但受经济环境影响,与往年相比,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有所减少,招聘岗位专业较为集中。专业需求较大的是机械、电气、土木、计算机等专业,而学生较为青睐的就业单位类型为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和民营大中型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