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王堆路石坝路治乱治堵 持续两月为万家丽疏导分流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高芹 2014-11-23 09: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马王堆路南延线,刚通车不久的道路就出现了塌陷。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人行道终于通行人了,货车也没有乱停乱闯了。”11月22日早上,家住马王堆路附近的市民吴先生发现,自家楼下原来被当作物流卸货场的人行道一夜之间突然变得干净通畅了。

  11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区市政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城管警察大队等单位,共抽调300余人对马王堆路和石坝路交通秩序、市容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由于历史原因,高桥地区作为物流集散地,市场集中、人车密集,加之今年以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这一区域交通拥堵现象尤为突出。

  “而马王堆路、石坝路作为快改期间的交通疏导分流道路,由于道路两厢是典型的物流市场,货车随意停放、货箱货物到处堆放,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畅通出行。”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冬波介绍,对此市民通过多种途径投诉反映。

  高桥街道开展此次行动,对马王堆路(长沙大道—石坝路)和石坝路(万家丽路—马王堆路)交通秩序、市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前期,街道提前张贴了通告,引导当事人自拆自改。

  谢冬波介绍,“此次行动分成东、西两组,对两条路约1200米的路段机动车沿街乱停乱放、占压人行道装卸货物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对人行道进行规范化改造并安装了围挡。”

  他说,马王堆路(长沙大道—石坝路间路段)还将增设港湾式公交车站,“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一共设道路东西两侧两个车站,预计2015年1月份可以启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5年1月20日,历时50余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