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到停工通知后竟连夜抢建 别墅区内违章建筑被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孙凯 编辑:杨洁 2014-11-23 0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人员正在对枫林三路某别墅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孙凯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孙凯)原本规划用作开放式花园的绿地,相邻两户别墅业主竟相约“圈地”私自搭建房屋。近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枫林三路某别墅区的这处违反住宅小区原本的规划设计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下达停工通知后,业主仍私下赶工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违章建筑位于两套相邻别墅的北侧,有一层楼高,面积近30平方米,顶部浇灌了混凝土。

  “首先,在这个位置建房会对旁边住户采光造成影响;其次,不法分子可能通过房顶轻易进入别墅二层,给住户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该别墅小区提交的规划,业主房前绿地只能用于建设开放式花园或通透式建筑(例如阳光房),而不允许用于建设这类封闭式建筑。

  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接到该别墅小区业主及物业公司举报后,对业主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责令其进行自拆。业主龚某和邓某虽然口头上同意进行拆除,却私下连夜赶工铺设了防水沥青等。当城管队员再次巡查时,房屋主结构已基本完成。

  “不少违建业主在收到停工通知后仍抱有侥幸心理,想在最后期限前抢建完成,其实是加大自己的损失。”高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说。

  市民发现违建,可要求执法部门介入

  目前,高新区城管部门已经和辖区内30余个物业公司建立了“违建联动机制”,一旦发现小区内有违章搭建情况,物业公司将第一时间向城管执法人员反映。

  今年以来,长沙强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特别是加大了对居民住宅区内的拆违力度。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仅高新区今年就已拆除违章建筑13万余平方米,其中安置小区、商业楼盘内拆除违章建筑2万余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长沙住宅小区内违章搭建类别主要包括别墅小区改扩建、农安小区加层加建等。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对于新建违章建筑采取“零容忍”政策,一旦发现都将予以拆除。他同时表示,如果市民发现小区内有违章搭建的情况,可委托物业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要求执法部门介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