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打造地域经济品牌 小芦笋有大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高芹 2014-11-23 13: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致辞)

  红网益阳11月23日讯(记者 刘灿)沅江芦笋,洞庭虫草。11月23日上午,中国·湖南沅江芦笋功能价值研讨会暨芦笋产业新闻发布会在沅江市水立方华天大酒店三楼会议厅召开。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学院、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对沅江芦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权威论述。同时,会上还进行了“沅江芦笋”地域经济品牌的新闻发布。
  
  本次会议由沅江市人民政府与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湖南农业大学协办。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整合科研院所科技力量,汇聚专家学者科研成果,借助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促推沅江芦笋产业的发展。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会议特邀了与沅江芦笋产业相关的省、市重要领导,学术界知名专家、新闻界主流媒体、企业界成功人士,各方面与会嘉宾有148人。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会长李贻衡、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湖南省食品联合会会长刘送保等老领导亲临指导。
  
  会议上,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芳、李贻衡会长分别致辞。会议首先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主持研讨“沅江芦笋”功能价值。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邓放明院长发布《“沅江芦笋”营养成份和常规化指标检测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沅江芦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16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硒、钾、钙、锌、镁和黄酮成份。特别是有机硒含量高于普通蔬菜10-30倍,且人体易于吸收。此外,芦笋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是降脂减肥、美容祛斑、延缓衰老的保健佳品,芦笋的清热生津、清肺解毒功能具有明显的清霾效果。
  
  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多位专家分别从国家绿色食品发展推进政策、“沅江芦笋”功能检测、产品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对“沅江芦笋”进行权威论述。
  
  2014年,“沅江芦笋”已经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注册原产地认证商标和“地理标志”名称。培养和推广“沅江芦笋”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沅江芦笋产品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沅江芦笋产业是湖南省食品行业中的一个新型产业。沅江拥有湖南省最大的芦笋产区,芦笋生长面积45万亩,年产芦笋约14万吨。近年来,沅江市委、市政府凭借“沅江芦笋”不可复制的资源特色,药食兼优的功能价值,引导、扶持企业进军生态健康食品领域,实现了造纸原料向生态健康食品的转型升级。沅江的芦笋深加工企业已经开发了冻笋、腌笋、口味芦笋、芦笋面条、芦笋饼干、芦根饮料等七类产品,通过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大中城市,产品回头率高,形成了较好的口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