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位海内外摄影名家抵湖南摄影采风(图)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通讯员 王致远 编辑:高芹 2014-11-23 14: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23日,12内地和港澳台的摄影名家与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联手挚旗,启动为期一周的“摄影大师看湖南”创作采风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台湾著名摄影家林添福以他在大陆多年拍摄的少数民族纪实题材为主线,进行专题摄影讲座。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明健飞 通讯员 王致远)今天上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手挚旗帜,交到12位内地和港澳台的摄影名家手中,在现场聚集的数百位摄影人的注目当中,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摄影大师看湖南”创作采风活动启动的的序幕。
  
  在11月24日至30日期间,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林添福、香港摄影学会副会长陈炳忠和澳门沙龙影艺会理事长洪火山等12位海内外知名摄影家将沿4条拍摄线路,赴湖南14个市州进行摄影创作,他们的拍摄对象,既有长沙的爱晚亭、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和湘西凤凰、怀化洪江等著名风景区,也有久负盛名的醴陵瓷器、花瑶、女书等人文景观。
  
  已于今年9月启动的2014‘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旅游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文联、新华社图片中心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此次12位知名摄影家采风则是首届旅游摄影大展的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湖南摄协主席谢子龙表示,12位摄影大师来湘,将通过他们的镜头展现湖南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社会文明和谐、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象,将湖南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摄影圣地”和最受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喜爱的“天然素材库”。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台湾著名摄影家林添福以他在大陆多年拍摄的少数民族纪实题材为主线,进行了专题摄影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