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方:张家界永定区“11.22”爆炸系意外爆炸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何冰 2014-11-23 22: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权威发布】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张家界市永定区“11.22”爆炸系一起意外爆炸事故

爆炸现场

  红网张家界11月2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11月22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大桥办事处大庸桥社区9组丁某家中发生爆炸,致使4栋房屋和多栋房屋门窗受损,15名群众受伤。
  
  据初步调查,11月22日下午5时许,丁某(男,41岁,系下岗职工)在其自家废弃老屋(1980年修建的砖木结构平房,2006年后长期封闭无人居住)门前焚烧自家废旧的5个用于熏腊肉的竹质笼子、3个塑料盆,引发自家废弃老屋粪坑爆炸。粪坑约2米长×1.5米宽×2米深,积留大量粪便,为封闭式,系爆炸中心点。综合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情况,初步分析认为,“11.22”爆炸系丁家老屋废弃粪池产生沼气遇到明火后发生的一起意外爆炸事故,基本排除人为故意制造可能。
  
  目前,公安部爆破专家和湖南省公安厅刑事技术联合专家组已到张家界市指导勘验调查工作,勘验调查仍在进行中。15名受伤群众通过及时治疗,已有6名出院,其他无生命危险,受伤和房屋受损群众情绪稳定,损毁房屋重建修复工作正在筹备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