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韶山段全程10.4公里 韶山高铁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 编辑:杨洁 2014-11-24 10: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铁南站站房外装饰已完成。

站内部分设备已安装。

  红网韶山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备受市民群众关注的沪昆高铁韶山南站项目进展如何?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得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够竣工通车?11月2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韶山市城建投相关负责人。
  
  沪昆高铁韶山段全程10.4公里,设韶山南站,高铁站台建设10000平方米,站房8000平方米,总投资8200万元。高铁新城规划范围东、南到沪昆高速铁路,西到湘宁公路、竹鸡段,北以韶山高速联络线为界,高铁新城区规划6.4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约2.2平方公里,规划新区约4.2平方公里,规划新区总投资约35个亿。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两个安置区、沪昆站前广场、高架桥、公交首末站、环形路和东方红路等路网建设,总投资约12.5亿元,计划“十三五”期间全部完成。
  
  据介绍,为确保沪昆高铁韶山段12月中旬能顺利通车,施工人员一直都在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目前高铁南站站房外装饰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设备安装,11月18日进行了站房预验收;站前广场完成了40%的绿化工作,广场社会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并且完成了80%的地面铺装;环形路正在进行沥青铺摊,高架桥西侧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养护。预计高架桥于12月15日前完成施工,站前广场、环形路本月底达到竣工条件,东方红路预计本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