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新农村建设接受省级检查组检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杨洁 2014-11-24 15: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灵山村

  红网蒸湘区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11月23日,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考核验收组来蒸湘区考核验收省级新农村先进单位建设工作。衡阳市人民政府正厅级顾问陈新文,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市政府农办主任李富国,蒸湘区委书记周玉梅,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喜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尹熙明,副区长罗元辉一同参加。
  
  今年,蒸湘区雨母山乡灵山村申报2014年度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漫步雨母绿道,一座座整洁干净的农家村舍错落有致,一条条蜿蜒平整的水泥路在乡村延伸,成片的蔬菜,雅致的花卉苗木散发出阵阵清香……一幅美丽画卷尽收眼底。
  
  灵山村地处雨母山西南部,依山傍水,物产丰富,辖12个村民小组416户1564人,中共党员41人;土地面积3.8平方公里,耕地1281余亩,林地4130亩。近年来,该村抢抓发展机遇,找准盘活土地流转的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土地流转文章,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大力改善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村风民风明显改观。今年1-9月,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564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全村农民楼房率97.5%,卫生户、卫生厕所率98%以上,清洁能源使用率95%以上,农户安全饮水普及、废弃空心房处置、危房改造、绿化覆盖、新农合参保、适龄儿童入学、农村电视电话网络等入户率均达100%。
  
  验收组在实地查看了灵山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后,对灵山村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灵山村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力度,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