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5届高校毕业生将达31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25 10: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4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湖南2015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31万。在经历“史上最难就业年”、“更难就业年”之后,今年毕业生就业难的态势预计将进一步延续。为此,省教育厅多措并举化解就业难。
  
  根据省教育厅调查,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主要表现在:高校人才供给与社会岗位需求存在矛盾,就业难与用工难并存。同时,高校专业设置与市场专业人才需求之间存在矛盾,部分专业人才过剩与部分专业人才紧缺并存。工程技术类、电子商务类、经济金融类等相关专业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尤其是轨道交通类需求量明显增加,高校毕业生供不应求,但传统制造、加工等行业遇冷,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趋于严峻,其中建筑行业对毕业生需求同比减少30%左右。此外,还存在基层单位、基层岗位与毕业生就业意愿存在矛盾,有业不就与无业可就并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