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生活:攸县冬泳爱好者入水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洁琼 编辑:高芹 2014-11-25 13: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牛人冬泳 冬泳真牛)

  红网攸县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洁琼)进入冬季,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这可是一年中最令人兴奋的时刻。11月24日下午,在攸县酒埠江大坝,十几名冬泳爱好者在初冬的阳光里尽情享受冬泳的乐趣。他们在寒冷的江水中时而自由泳,时而蛙泳,不时溅起欢乐的水花。“这么冷的天还来游啊?”当有人问到这些冬泳爱好者时,他们都呵呵地回答说:“就是喜欢游泳,一周至少要来三次。”说罢,“嗖”地一声又潜泳到了水下面,像鱼儿一样,在水中穿梭。
  
  市民老吴和老金等十几名冬泳爱好者,在做过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纷纷跃入水中,“真是太爽了!”,“我们已经坚持冬泳十几年了,冬泳是集冷水浴、空气浴与日光浴于一体的“三浴”,对于人体健康很有益处,无论刮风或者下雨,我们都坚持不懈,就连2007年冰灾那阵都游到过年前两天。”他们觉得冬泳益处很多,坚持冬泳,能增强耐寒能力和免疫力;可以加速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还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消除神经系统的疲劳。不过,一名冬泳爱好者提醒大家,必须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冬泳。
  
  冬泳是一项考验人毅力的运动,它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磨炼人的意志。在攸县,随着“健康生活,生活健康”理念的深入,喜欢冬泳健身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据悉,像老吴和老金这样的冬泳爱好者由两年前的十来个增加到近60人。
  
  相关专家建议:冬泳贵在坚持,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天都要进行,即使不游,也要洗个冷水浴,这样才能起到健身防病的效果。冬泳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游游停停,不仅不会收到健身防病的效果,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较大的损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