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盗窃成品陶罐低价卖出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益清 潘程玲 曹亮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25 15: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潘程玲 曹亮 陈益清)2014年11月25日,谢某因多次盗窃他人财物,被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4年元月至2月,谢某先后三次窜至桂阳县舂陵江镇大路边的陶瓷厂,盗窃成品陶罐,并以十几二十元的低价卖给他人,2014年2月14日,谢某再次来到该陶瓷厂行窃时,被陶瓷厂老板当场抓获。
  
  检察官说法: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打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即构成盗窃罪。两年内盗窃三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虽然谢某陶罐的数额未达到“数额较大”的标准,但谢某的行为符合多次盗窃的要件,并构成盗窃罪。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为图几十元的蝇头小利而深陷牢笼,实属不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