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公安上演“生死时速”逼停毒贩  抓获3名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江裕 郭宁丽 编辑:邓瑶 2014-11-25 15: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江裕 郭宁丽)“拉响警报,飞速追踪,勇擒毒贩……”。11月24日,一幕现实版的警匪“生死时速”角逐战在临武县武水镇凤岩路上演。最终,3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强力威慑下束手就擒,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29.45克,麻古185.5粒。
  
  接到情报雷霆出击
  
  自“禁毒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高度重视,结合临武县实际情况,加强巡逻防范,彻底斩断毒品流通。11月24日早上7时,禁毒大队获得线索得知:有一辆形迹可疑的车牌为湘LA***的黑色轿车正在县武水镇和一男子进行毒品交易。获得线索后,大队长卢永勇迅速召集全队民警兵分两组,一组驾驶警车,一组驾驶便车前往县凤岩路岔路口附近设卡,形成前后夹击之势拦截嫌疑车辆。当民警前往到武水镇凤岩路时,民警发现那辆黑色轿车主正准备与一男子进行毒品交易,当黑色轿车车主看到警车出现时,民警示意靠边停车并欲上前检查,孰料该车非但没停车,反而立即驾车准备逃跑疯狂加速强行冲卡,贴着民警身体箭一样飞驰而去。
  
  生死时速飞车追贼
  
  民警马上把交易毒品那名男子控制住,其他的民警则迅速上车追赶黑色轿车。卢队长一边向另一组队友呼叫,指挥设卡堵截,一边拉响警报驾车全力追赶,一场生死时速的角逐战就这样真实上演了。几分钟后,卢队长追上该车并试图逼停,不想,对方猛加油门亡命逃窜。此时,卢队长所驾驶的车辆时速已达100公里/小时。眼看前面要路过一路口,卢队长为安全起见减慢速度,而红了眼的黑色轿车驾驶员毫不减速继续疯狂逃窜。而另一组民警已抄近路到达预订地点,正准备在路中间横车拦截,却见黑色轿车加速往前冲无减速之意,眼看两车就要正面冲撞了,为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卢队长立令拦截车辆避让。两组追击车汇合后追击黑色轿车,险象环生,却一直没有好机会夹击逼停。当黑色轿车欲往武水镇县凤岩路出口逃窜时,卢队长见出口处路边有护栏,果断下令:夹击抓捕。
  
  威慑逼停勇擒盗贼
  
  接令后,两辆追逃车辆形成一后一侧加速逼近该车,驶至凤岩路出口处,黑色轿车被两车夹击后速度明显下降。在边侧的卢队长抓住时机突然加速把车斜侧停靠在面包前面。面包车无处可逃,司机明显乱了方寸,欲调头逃跑,在倒车时与后面民警驾驶的车辆追尾,车尾“砰”地一声撞到了后边的便车上,轿车被警车和便车前后夹击给逼停。民警迅速冲到黑色轿车将车内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室的嫌疑人制服控制。经现场检查,当场在刘某军身上口袋内查获疑似毒品麻古165粒;在他随身携带挎包内查获疑似毒品冰毒195克,疑似毒品麻古10.5粒;在其驾驶车内的座位下面查获疑似毒品冰毒19.54克,疑似毒品麻古10粒;在其驾驶的车内档位处烟盒内查获疑似毒品冰毒1.94克。10多分钟惊险的飞车追踪,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在闪烁的警灯下被押上警车,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严惩。
  
  收网尾声
  
  民警立即将驾驶黑色轿车的刘某军和同车的女子蒋某芳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后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刘某军家中,在其卧室内查获疑似冰毒2.44克,疑似毒品麻古粉末1.52克。经审讯,刘某军对自己同蒋某芳一早带着“战利品”去和购买毒品的陈某新交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军被依法刑事拘留,蒋某芳、陈某新给予行政拘留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