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王娉娉 2014-11-26 08: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园区经济发展载体上主要靠项目,要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长线项目”,“要注重保护统筹示范区内的青山绿水”,“招商更要安商,要与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建议大力开发月山芦苇旅游项目”,“要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夯实基层基础”……
  
  思维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言辞间交融成发展的愿景。11月24日,岳阳县工作务虚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这一主题,给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出了一份命题试卷。30余名县领导从分管工作出发,结合全县大局,在总结2014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不足的同时,也畅所欲言、科学谋划了来年的发展思路。
  
  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县委副书记汤小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森林,县政协主席彭西罗等全体在家县领导、法检两院院长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2014年,岳阳县紧紧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县上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全民创新创业势头强劲,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县经济指标、重点工程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城乡统筹示范区、计划生育、农业农村、民生福祉等,都成了会议的热点焦点。总结完今年已经取得的成绩,大家更多地是集中心智、凝心聚力,将重点放在了2015年的工作上,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好路子。
  
  “有亮点、有差距、有压力”,县委书记毛知兵客观评价了2014年全县工作,即综治民调、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新农村建设、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高考成绩、全民创新创业、粮食生产、城建交通、教育实践活动等9个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放缓,与年初目标有差距;存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压力。
  
  毛知兵指出了2015年全县工作的初步思路。全县201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决策、求真务实,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团结奋斗、不辱使命”的24字执政和发展理念,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快速适应经济新常态,努力谱写中国梦岳阳县篇章。
  
  为实现这一目标,毛知兵要求,岳阳县要坚定融入一区一带、打造两城两景、发展三园三区、着力四抓四促的发展战略,以抓项目建设、园区经济、城乡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为发展重点,加强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保证“抓党建和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中于表示,今年来,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县城建设、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2015年,全县“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发展要素基本具备,发展优势十分明显”,但仍“喜中有忧”,存在发展氛围不浓、发展基础不牢、发展环境不优、制约发展的因素多等瓶颈问题。
  
  张中于指出,要继续高举项目兴县大旗,着力增强县域经济内生动力,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一是以创建高科技园为载体,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二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统揽三农工作全局;三是以旅游资源开发为重点,打造旅游一个半小时周末旅游目的地;四是以市县对接融合为目标,突出示范统筹区建设;五是以民生改善为己任,增强民众幸福指数。他强调,要致力解决干部队伍活力不足问题、项目工作氛围不浓问题、发展环境不优问题,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