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景区建候车亭方便游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夏建军 王岳新 编辑:刘飞越 2014-11-26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夏建军 王岳新)“仿古建筑候车亭很有文化味,不仅能遮风挡雨,亭内还有景区旅游地图和景点介绍,方便了外地游客。”11月24日,来自长沙的李成生在衡山县野莓谷风景区候车亭下车后,看到亭内贴的景区地形图,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来,衡山县已投资50万元,在景区建成村级公交候车亭25个,极大地方便了游客乘车和旅游。

  近年来,乡村生态游成为衡山县旅游主打品牌,现已建起萱洲古镇花海、野莓谷、衡山竹海、百合谷等众多乡村生态特色景点,引来大量游客。但进入生态游景区的乡村公路沿途没有像样的候车设施,旅客经常边走边等,能不能搭上过路班车靠碰“运气”,日晒雨淋更是常事。为改变这种状况,今年初,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根据游客和景区沿线群众意见,通过科学论证,确定在乡村生态游景区主干道旁建设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公交候车亭。候车亭外观根据景区特色来定,体现乡村生态元素,并在亭内设置景区地形图和景点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