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又添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琳玲 编辑:王娉娉 2014-11-26 10: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1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琳玲)去年底,长沙出台《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重点产业领域建立4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向首批10家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授予“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牌匾。近日,长沙市科协举行2014年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会,去年首批成立的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交上成立一年以来的答卷,接受专家评委“期末考”评分。同时,又有7家单位经评审建立第二批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长沙院士专家工作站总数达17家。
  
  今年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包括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湖南顶立科技、长泰机器人、楚天科技在内共七家,经开区占了两家。院士站的设立,将促进高层次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及其团队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引领带动作用。
  
  去年长沙认定首批10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包括三一重工、威胜集团、凯天环保、九芝堂等在内,分布在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生物医药、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重点或新兴产业领域。首批10家院士工作站共引进两院院士12名,引进创新团队专家88人,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在22个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上进行联合攻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