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辰溪县委“1+1”模式参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江广 编辑:王娉娉 2014-11-26 10: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11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张文竹 通讯员 江广)11月25日,记者从共青团辰溪县委获悉,团县委“1+1”表格工作模式已经入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优秀案例,并正参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组织部指导,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团校、中国青年网主办,于今年3月18日正式启动,旨在深入挖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促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团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1+1”模式,即团县委机关“一周一安排,一周一落实”;基层乡镇团组织、少先队“一月一安排,一月一落实”工作管理模式。团县委机关按照一年52周,给所有工作人员每年发放52张工作安排表和52张工作落实表,并规定每人于每周一上午上交安排表,于星周五下午上交落实表。基层乡镇团组织、少先队按照一年12个月,给每名团委书记每人每年发放12张工作安排表和12张工作落实表,并要求每月第一周上交本月安排表和上月落实表。团县委每月底和年底将每位团干部的表格汇总统计,以此检验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绩。

  目前,近200个优秀案例正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进行集中展示推荐,主办方将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最终推荐出创新典型案例100个,届时将对推选出的基层团建创新典型颁发证书,其案例也将编入即将出版的《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选编》(第一辑)一书中。

  网上评选时间从11月21日起至12月21日,为期一个月,网友可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相关页面进行投票,网址:http://theory.people.com.cn/n/2014/1121/c148980-26067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