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板桥铺社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4-11-26 14: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1月26日讯   日前,怀化市鹤城区板桥铺社区获得“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获得国家20万元奖补资金。
  
  “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是科协系统社区科普工作的最高荣誉,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的重要载体。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评比、筛选、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性强的基层科普先进集体。
  
  多年来,板桥铺社区一直十分重视科普工作,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狠抓科普载体建设、科普知识普及和科普队伍建设,拓展科普资源和科普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科普奖励机制,以科技周、科普日为龙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科普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了科普知识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促进了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
  
  今年,鹤城区共评选出区级科普示范社区6个,2个被评为市级科普示范社区,1个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