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六枝花”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田金璐 编辑:王娉娉 2014-11-26 15: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国际客运室“六枝花”用努力与执着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国际客运室“六枝花”用努力与执着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红网张家界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田金璐)检查登机牌、打印航班申报单、办理值机手续……11月25日下午,记者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看到,国际客运室李晶晶正娴熟地忙着手头上的工作,面带微笑、有条不紊的为中外旅客提供进港、出港服务。与她一同“战斗”的还有另外5个女孩,她们同是国际客运室这一集体当中的一员,平均年龄25岁。自国际客运室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她们先后被评为优秀班组,先进集体,微笑窗口等荣誉,而荣誉的背后又隐藏了太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她,为了工作放弃自己的爱好
  
  随着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的发展,张家界国际旅客吞吐量大幅增加,根据公司业务量需求,2013年10月,国际客运室应运而生。其职责是为来往张家界国际口岸的中外旅客提供进港、出港服务,包括:问询、值机、托运、候机、接机以及协助旅客通关等服务。
  
  见到张甜菾时,她给我的印象是内敛,但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冲劲。今年25岁的她已上班4年多,自从到国际客运室以来,除了放弃休闲,她还放弃掉了之前最爱的“毛毛”,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
  
  “毛毛”是张甜菾之前养的一条贵宾犬,而养狗也是她的爱好之一,另外一个是不会占用工作时间的唱歌。手机屏保是狗狗的图片、朋友圈圈是狗狗的信息、看到别人讨论狗狗会碎碎念……这些无一不透漏着张甜菾爱狗的心态。“放弃养'毛毛'之前差不多做了几个月的思想斗争,因为每天上班的时间很长,工作比较累,没有时间照料它,所以还是忍痛割爱。”对于“毛毛”,张甜菾有着太多不舍。
  
  她说,青春应该拿来奋斗
  
  11月26日凌晨,李晶晶接到了由韩国釜山飞来的国际航班客人,这已是她25日接送的第620余名客人。作为国际客运室代理主任,李晶晶用行动诠释着责任。
  
  “自2008年到机场工作以来,不管工作多忙,我一个月至少都会回吉首老家一次去看看爸爸妈妈,每次至少待上4天左右,陪陪他们,尽到做女儿的一点孝心。但自今年担任国际客运室代理主任以来,不仅过年没有回家,连一个月回家一次也成了奢望……”谈起与父母聚少离多的日子,李晶晶满是亏欠。
  
  同时李晶晶还觉得亏欠的是她的男友。“本来和男朋友的婚期是定在今年的1月,但是工作起步事情繁多、复杂,需要协调的部门也比较多,婚期不得不往后推,为此和男朋友还大吵了一架。'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也有很努力、认真的上班,我不想我的努力最后是白费',后来,我将我的想法与男友进行了沟通。同时因为婚期的事,让我和未来婆婆之间的关系也有些微妙变化。为此我也曾委屈的留下眼泪,也想过放弃工作,但是我不甘心,我不想做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最后男朋友看着我每天虽然很累,也任劳任怨的认真工作,心疼我做出了退让,加上他之前也是做民航工作的,也慢慢的理解了我。比以前更关心我的同时还帮着我劝服他的妈妈。
  
  “现如今航班越来越多,仅10月份就有95个出境航班。青春就应该拿来奋斗,我相信通过我和姐妹们的努力,工作会越做越好。”谈起以后,李晶晶充满期待。
  
  国际客运室:为旅客提供更为周到专业便利的服务
  
  据统计,航班区域港、澳、台、国际等从2010年到2014年8月31日止,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业务从进、出港人数约达25万多人,国际出港航班为679架次,其中,今年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的国际出港航班为454架次,国际出港旅客为58223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0.8%、66.8%。
  
  人手不足是客运室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针对这一情况,客运室采取两种措施。一是在国内值机有闲暇时间时,请他们过来帮忙。二是由值机接机组的地勤人员接完机组核对申报单之后直接报关,然后送飞机。另外,在对方飞机起飞之后,客运室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电话报于三关飞机进港时间,以给他们留出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作为国际客运室的一员及负责人,李晶晶与她的姐妹们在工作上克服了航班量大、设备不足等困难,每一位同事都肩负着各个岗位,哪里急缺岗位,就马上临时调班,每天工作差不多12小时,休息时间仅仅是每个航班服务完中间的短短两三个小时。而针对国际航班的旅客语言交流困难,客运室组织了“一帮一”的特色互助小组,更好地与旅客进行交流;设置航班信息公告板,书写汉语、韩语、英语三语航班信息,让旅客更直观了解自己所乘航班的最新动态……大家群策群力的相互帮助,把工作做到第一位,用微笑满足旅客的需求,以熟练的业务技能,为旅客提供更为周到、专业、便利的服务。
  
  “张家界机场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国际及地区航班猛增,国际客运室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成立时间短,团队成员大多为90后,但她们在设施设备滞后、工作人员不足、航班多的情况下,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机场精神,高质量的完成了航班保障任务,为国际及地区旅客进出张家界国际口岸提供了优质服务。”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地服部赵经理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模范班组,创建服务品牌。
  
  延伸阅读:
  
  国际客运室服务员岗位职责
  
  1、了解航班动态,包括VIP旅客信息、商务舱旅客、特殊服务旅客信息、重要保障信息等,要求信息准确。
  
  2、回答旅客当面问询,必须站立服务,面带微笑。
  
  3、遇延误航班,应及时了解航班动态,耐心做好航班延误解释服务以及餐食发放工作。
  
  4、认真检查登机牌,防止无登机牌、登机牌未盖安检章及边建章、非本次航班的旅客登机,清点登机牌并核对人数。
  
  5、航班落地前5分钟到达停机坪,并穿着反光背心。
  
  6、等三关通知可以下客后引导旅客上摆度车,每车都要有服务员跟车至国际到达厅。
  
  7、引导旅客时,注意旅客安全,并留意旁边的滑动飞机和行驶车辆。
  
  8、特殊旅客与机组以及接机人之间的交接工作。
  
  9、负责对本区域卫生环境进行管理
  
  国际客运室值机员岗位职责:
  
  1、了解航班动态,包括VIP旅客信息、商务舱旅客、特殊服务旅客信息、重要保障信息等,要求信息准确。
  
  2、办理登机手续时双手接旅客的证件和签证并核对旅客的证件数目是否与旅客说的一致。
  
  3、认真、仔细检查每一本证件的信息是否与电脑里的信息一致,并按旅客要求安排座位。
  
  4、所有旅客都办理完后,给边检报实际办理的认识,注意礼貌礼节。
  
  5、办理行李托运时仔细看清旅客的航班号、姓名和座位号,并礼貌询问旅客的行李件数和是否有贵重、禁运物品和易碎物品
  
  6、负责对本区域的设备、设施、卫生环境进行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