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州瑶都江华欣赏长鼓舞 瓠圣门里拜盘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1-27 0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瑶家长鼓舞。

(瑶家长鼓舞。)

     红网专题: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

  红网江华11月26日讯(记者 陈宗昊)26日下午,“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来到有神州瑶都之称的永州市江华县。在拜访江华县盘王殿途中,采访团成员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瑶族“长鼓舞”。
  
  江华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全县总人口51万,其中瑶族人口31万,也是全国13个瑶族自治县中人口最多的县。
  
  作为祭祀瑶族始祖盘王的场所,盘王殿被誉为“天下瑶族第一殿”。在拜访盘王殿过程中,采访团成员在殿前欣赏到了最原汁原味的“瑶族长鼓舞”。“瑶族长鼓舞”、“盘王大歌”已经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江华县瑶族歌舞团青年演员的指导下,不少采访团成员随着音乐学习最基本的长鼓舞动作,领略当地独特的瑶族歌舞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