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大熊山-梅山龙宫成功获评省级地质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宁洁 编辑:王津 2014-11-27 10: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山龙宫美景——哪吒出世

梅山龙宫美景——水中金山

玉皇天宫

远古河床

峡谷云天

  红网新化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宁洁)11月25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湖南省第五批省级地质公园资格单位结束公示,新化大熊山-梅山龙宫、宁远九嶷山、冷水江波月洞、湖南壶瓶山罗坪地质公园被授予第五批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资格。至此,湖南省级地质公园数量达到15个。

  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据了解,新化大熊山-梅山龙宫属岩溶洞穴、变质岩山峰、构造形迹和自然景观等地质遗迹景观类型,主要地质遗迹点103处。

  湖南省地质遗迹(古生物化石)保护专家委员会认定,新化大熊山-梅山龙宫、九嶷山等4个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资源丰富,且具有典型性与保存系统的完整性,在全省具有独特的科学价值、普及教育价值和重要美学观赏价值,满足申报省级地质公园的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