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到新化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王娉娉 2014-11-27 15: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副书记邓敏炉致辞

82岁的老党员宣讲“终身不忘入党誓言”

  红网新化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6日,娄底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新化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
  
  新化县委副书记邓敏炉致辞,市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何一波,县领导刘学明、陈创业、王汪、李劲柳、杨韶红、朱战涛、刘晓英、康燕青、彭景琼等出席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八名来自娄底各市县的宣讲员们用一个个身边感人的故事深情并茂的讲述着何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主人公中有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娄底普通警察,有舍己救人的河南英雄殷晓非,有在石板上种活庄稼,悉心照顾唤醒植物人妻子的普通公务员,还有在农村默默奉献自己青春的大学村官;新化最美校长杨建一的儿子也用朴实的话语追忆着父亲舍命救学生的感人经历。与会党员、干部普遍反映,道德模范的事迹让他们心灵受到了深刻的震撼,要将他们的崇高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
  
  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基层巡讲,是市文明办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巡讲道德模范事迹,在全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邓敏炉在会上指出,新化正处于“创新创业创特色,提速进位建小康”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必须有广泛的价值共识和共同的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为重要。
  
  邓敏炉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化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宣传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协调推进的重要职责,抓好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凝聚起富民强县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创全面小康新化建设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