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银生: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一篇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娉娉 2014-11-28 08: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银生: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一篇大文章
 
座谈会现场
  
  红网岳塘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11月26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带队,利用一天的时间,实地走访了解了云盘、葩金、联合三个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了座谈。
  
  区领导颜谦、石龙、夏建波、章光明,区委办、区农办、岳塘国土分局、岳塘规划分局、宝塔街道、荷塘乡、霞城乡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村级集体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怎样将收益分配给农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上有什么想法、思路……当天上午,围绕这些问题,孙银生一行先后与宝塔街道云盘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葩金企业集团以及霞城乡联合村负责人开展座谈。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孙银生既肯定了各村级集体经济已取得的成绩,又对如何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要求。如,针对云盘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孙银生要求,一定要利用好自身的区位优势,认真学习好省委、市委下发的关于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树立信心,要提高资产的管理和运营效益,要真正通过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资产的监管,要确保稳定。
  
  当天下午,宝塔街道、荷塘乡、霞城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发展模式单一、运作模式不规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就其重要性、必要性、需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银生强调,村级集体经济是一篇大文章,是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目前正处于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着非常好的机遇,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2015年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上下齐抓、以村为主的强有力的机制体制,区级层面要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联席会议,各乡街要尽快明确领导、班子、人员,要把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要抓住关键,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子,要依据实际确定发展的平台,经营管理方式也要依据实际拓宽思路,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强监督管理;要营造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的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支持。
  
  此外,孙银生就各相关单位如何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